倾飞燕

全职高手cp主韩张,喻黄。
一人之下cp主玉禾;球儿、阿青单人粉
懒癌晚期患者,还是起名废,没得治了

【喻黄】很高兴我们一见钟情(1)

写在前面:21年突发奇想想尝试写个中篇,所以是21年开的头,当年写了80%,因为工作原因直到现在才翻出来结尾。一共10章完结,每天放一章,可以放心追。

设定:医生X跳伞教练,很日常流水账的一篇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黄先生,我已经到了。在10桌,是一个靠窗的位置。”

“好的好的,不好意思哈,路上有点塞,我马上就到。”

“嗯,我也是刚到,时间还早,不着急。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黄少天关闭wx锁好屏,抬头看了眼面前的小龙虾店,做了一个鬼脸。

其实黄少天早在20分钟前就到了,只是偷偷站在门店旁边的巷子里,突然关注着进店的人,尤其是男人,更具体来说是长得帅的男人。

前几天黄妈妈不知道抽什么风,突然要开始学做菜,说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就得抓住男人的胃。为了抓住黄家两个老爷们的“心”,过了几十年十指不沾阳春水生活的黄妈开始折腾厨房,谁知道做菜不是想做就能做的,黄妈用一桌半生不熟的“食物”,把自己送进了医院。从医院出来又仿佛中了邪一样,拉着黄少天就要给他介绍对象。一直念叨负责她的医生人有多帅性格有多好,为了证明那个医生多么适合自家儿子,黄妈妈还从年龄、身高、星座进行分析,就差扯上命格了。

黄少天受不住自家老妈一直在耳边叨叨叨,只好当着老妈的面加了那个医生的微信,还硬着头皮约定了见面的地点。本想自己定个吃小龙虾的大排档,对方就能知道自己的意思,知难而退了。没想到对方居然还答应了下来,真就约上了。黄少天气的当场想砸手机,但是毕竟时间地点都是自己选的,再加上老妈坐在旁边阴森森地盯着自己,没办法反悔,这事儿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
“不是说医生都有洁癖吗?吃什么小龙虾?”黄少天自言自语了一句,已然忘记这顿小龙虾还是自己提议的,一边想着怎么应对接下来的几小时相亲,一边走进店里。

这家小龙虾店在G市非常出名,因其味道好,价格地道实惠,吸引了不少食客来排队。哪怕是黄少天提前了20来分钟到店,也只得拿到一张50桌开外的排号单,而与他见面的“相亲对象”竟然已经坐到了里面,这得来的有多早才能做到?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,对即将见面的相亲对象好感度直线上升。他找到门口迎宾的服务员,报了下桌号,随着服务员往10号桌走去。

虽然还没走到桌前,但是黄少天就觉得自己已经看到了喻文州。靠窗边的桌子坐着一个男人,乍一看倒没觉得很帅,但有种独特的气质,说不清道不明,只觉得看着他脑海里就浮现“翩翩君子”这个词。黄少天有些脸红,单看外表,喻文州确实是自己喜欢的类型,心想到知子莫若母,难怪老妈一眼就看中了人家,还逼着我来,恐怕要不是自己年龄太大了,恐怕老豆都得靠边站咯。

“多谢靓女。”黄少天跟带路的服务员道声谢,在喻文州看向他之前赶紧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,努力让自己展现最好的一面。“喻生,不好意思,久等了。”黄少天笑着说道。

“不用那么客气,而且你也没迟到。咱们随意一点,叫我文州就好了,我叫你…少天?可以吗?”喻文州看向面前的人,虽然资料上显示他跟自己同年,但是看起来还是像个大男孩,一顶看起来像是某电竞战队的周边鸭舌帽压住了头发,只从帽檐周边露出几缕黄色的头发,身上的像是某个潮牌的新款,鞋子是AJ的限定款。最主要的是,眼前的大男孩笑起来很阳光,就像一个小太阳,温暖着周边的人和物。

“行…行…都行。”黄少天感觉到对方在打量自己,突然间有些紧张,连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了。黄少天在心里疯狂的埋汰自己,平时天不怕地不怕,嘴利索的跟个机关枪一样,怎么到这个时候就化优势为劣势了?烦死了,我怎么出门前只看了“劝退相亲对象100招”没看“如何抓住相亲对象的心”啊,要命咯。

这一边的黄少天暗暗发愁,却不知自己心里想啥全反应到脸上。那一边喻文州虽不知黄少天在心里写了什么样的小作文,但是就看着他一直变脸,喻文州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笑出声,于是把桌子上的菜单往黄少天的位置前面一推,“要不,先点菜?”

黄少天赶紧接过菜单,“好好好,靓仔,来点单!”

“炒个通菜,小龙虾要两斤油焖,两斤麻辣现在就上,再煮碗面叫起再上。哦,对,小龙虾要特辣的,少点油不要香菜…不对,喻..文州你能吃辣吗?”

喻文州觉得眼前这个男生点菜很有趣,正听得津津有味,突然被cue到,一时没反应过来,“嗯,没事,你随便点。”

“害,那就是不能吃辣啦,靓仔麻烦你把两斤麻辣的换成蒜香的,然后油焖的微辣就好。蒜香多放蒜啊!哦,对,还有加个煮毛豆!谢谢你,我们先点那么多不够再加。哦不对,来两瓶王老吉!要冰的!”

黄少天把菜单还给服务员,把眼神给回对面坐着的人,发现面前的人一直看着他轻轻地笑,有一些不知所措,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意思。“有啥好笑的?讲给我听也让我开心一下?”黄少天装作不所谓的样子,半开玩笑说道。

“没事,我只是觉得你很有趣。”

“你是觉得我话很多?”

“那倒不是,不过确实是比我想象中的话要多一些。”

黄少天有点烦躁,从小到大,自己被人说话多说了无数次,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。虽然黄少天不太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,但是还是会对这样的言论有些反感。

“我刚可能表达有些歧义。我是想说你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。因为阿姨说你比较有个性,我以为你是不太喜欢和人交流的。比较爱说话的人,一般都喜欢和人交流,这样的人更容易表达自己的内心,也更容易被别人接纳。”喻文州感觉眼前的人可能误会了自己,赶紧解释道。

“哦?这种说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见。”黄少天讪讪的接了一句。

“嗯..就比如说刚刚,我说了一句 “比我想象中的话要多一些”就可能会导致你误以为我不太欣赏话多的人,其实不是。很多时候我们的一句话,就可能引起不同的人不同的理解,这就是误会的产生。但是如果爱说话的人,因为他们连着说好几句话,即使可能第一句让别人理解错自己的意思,但是可以通过后几句话弥补过来。因此更能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,反而不容易造成误会。”

黄少天感觉自己抓到了什么,“你是在说你欣赏我?”

喻文州一时没反应过来,愣住了。眼前这个大男孩看起来迷迷糊糊的,实则鬼精鬼精的,抓重点一等一的好。

黄少天死死地盯着眼前的这个男人,想从他的举动中看出点蛛丝马迹。黄少天长那么大一直没开过窍,除了知道自己喜欢男人,就没喜欢过一个具体的人。他不知道别人谈恋爱怎么开始的,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判断对方喜不喜欢自己,只知道单刀直入,想知道问出答案。黄少天只见面前的这个人从发懵到轻轻地笑到捂着嘴笑到笑出声,就是不回应他的问题。

黄少天忍住拍桌子的冲动,“你倒是说句..”

“小心啦,上菜啦。”服务员来的很不巧,没等黄少天把质问的话说完,就端上来了所有的菜品。小龙虾散发着诱人的香味,直接抢走了两个人的注意力。

喻文州好不容易忍住了笑意,抬起筷子夹了一个小龙虾到黄少天的碗里,“饿了吗?先吃小龙虾吧。也有的是时间慢慢说。”

黄少天真的是生气也不是,不生气也不是。看了看碗里的小龙虾,认命地带上手套,狠狠地把虾头掐掉。

评论(2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倾飞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