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飞燕

全职高手cp主韩张,喻黄。
一人之下cp主玉禾;球儿、阿青单人粉
懒癌晚期患者,还是起名废,没得治了

【花亦山心之月/宣照X未央】再也不见

“殿下,我是来见你最后一面的。”

宣照没想到未央一进门,便是讲的这句话。

其实宣照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的,心里早就做好准备,但是有准备是一回事,当这一刻到来之时,宣照还是无法平静。

“殿下……”未央看着宣照久久没有回应,又轻轻喊了一句,准备鼓起勇气再重复一次。

“未央,你的礼数呢?”没等未央说完,宣照突然抬起头,眼睛死死地盯着未央,问了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。

未央也没想到宣照会这样发问,但是很快反应过来,补全了礼数,“是臣失礼了,望殿下见谅。”

“无事。未央,你刚说,你是来见我最后一面?”

“是的,殿下。”

“未央,你抬起头看着我说。”宣照很少把情绪显露在脸上,但是此时,她的眉头已经皱起,语气里带着一股即将爆发的戾气。

平时宣照说什么,未央就做什么。但是这个要求,未央没满足她。未央虽然起身抬起头,但是眼睛依旧向下望,不与宣照有任何眼神接触。

“殿下,这是礼数。臣若是平视殿下,便是大不敬。”未央假装没感受到宣照的情绪变化。

“呵…”宣照没想到未央要以礼数堵她,不过也是,未央从小便是这样,看似听从宣照一切安排,但是只要是她自己打定主意的事,谁也无法改变,即使是宣照也不能。

宣照就这样看着未央,不禁回忆起小时候,未央在宫里给自己做伴读,那时候真好啊,不仅身边永远有着一个未央,还有哥哥。每次上文学课,未央都会认真做好笔记,在宣照听不懂的时候给宣照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;上武艺课,宣照喜欢冲在最前面,总容易受伤,却又不喜外人触碰,不让太医帮忙救治,未央便会随身带着止血化瘀的药品,以便随时给宣照上药包扎。有一天晚上,宣照和哥哥偷了酒坐在树顶喝,未央也陪在旁边,帮着放哨。哥哥说自己的目标是成为一代仁君,宣照也顺着说自己要成为哥哥的左膀右臂,解决哥哥的“外患”。随后哥哥问起未央以后要做什么,未央当时说……

“你说过永远陪在我身边的……永远陪在我身边的……”宣照陷入了自己的回忆当中,浑身不再丧发着戾气,反而有了一股颓感,眼神逐渐涣散。

“当时说好的我们三不分开,哥哥已经走了,你为什么也要离开我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“殿下……”未央察觉到宣照越发不对劲,试图唤醒宣照的神智。

“我抄了卫家,是真的不得已。我努力保住你的性命,也跟你保证过,迟早会给你们卫家翻案,我宣照一向说到做到,为什么你还要离开我……”

“殿下,你失态了!殿下!”未央为了唤醒宣照,语调也变得凝重,不再顾及礼数,上前摇晃着宣照的身体。

随着未央的晃动,宣照逐渐恢复了神智,也恢复了平时的气态。然而未央担忧的眼神,还是让她泄了气,轻声问到: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殿下,你的大业里,已经没有我了,不是吗?”这是未央第一次打断宣照,未央知道宣照已然恢复清醒,便后退一步,保持了应有的距离。

“殿下,你的计划里有文家,有暗斋,有桓家,甚至有花家……但是没有我未央”未央平静地继续说道,“我相信你会给卫家翻案,因为卫家对你来说还有价值,但是未央这个人对你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,甚至有可能……是个拖累吧。”

“而我,不想作为拖累活着,我想以一个完整的人的身份活一次。”

“殿下,请你让我走吧。”

房间里一片寂静,未央说完便不再开口,直挺地站在宣照面前。宣照也定定地看着未央,虽面部神情没任何变化,然而眼神里翻滚的情绪显露着她内心的挣扎。

“好。”

未央轻轻送了口气,这个无声的拉锯战终究以自己获得胜利告终。

“谢殿下。”未央再次给宣照行了礼,起身离开房间,直到房间门关闭,也没听到宣照再对自己说一个字。

当日房间门也再也没开启,宣照便在这个房间里坐了一宿,直到第二天上朝才出来。

五年后,一切皆尘埃落定

宣照挥散宫人,独自一人走到皇宫里一颗老树下,轻轻抚摸着树干,一会儿笑,一会儿哭。为实现夙愿而笑,为仅剩一人流泪。

与此同时,花学子在一个养了很多兔子的庄园里找到了未央,跟未央讲起了外面的情况。

“她成功了,替我恭喜她,也谢谢她替我卫家翻了案。”未央怀里抱着一只雪白的兔子,一边给兔子喂草,一边跟花学子说道。

“先生这些年过得好吗?”花学子这趟的任务不止是要告诉未央外面的形势,更重要的是替大公主打探未央的现状。

“我?当然好啊。”未央温婉一笑,看着面前的花园说道,“你看这花园,都是我每天亲自打理的。还有这些兔子,多可爱……”

花学子隐约想起兔子似乎是大公主最爱,忍不住说道:“先生,其实大公主当年并没有嫁到文家,那不过是一场戏……大公主现在还……”

“那又如何?”未央回过头看向花学子,虽然笑着,但是笑意未达眼底。

“已经发生的事无法改变,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。花学子,你该回去复命了。”

“…是…学生告退…”

出庄园的路上,花学子忍不住回了头,看向花园中心的未央,隐约感觉未央脸上带着两道泪痕。

评论(3)
热度(12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倾飞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