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飞燕

全职高手cp主韩张,喻黄。
一人之下cp主玉禾;球儿、阿青单人粉
懒癌晚期患者,还是起名废,没得治了

【一人之下/玉禾】过年前的插曲

“张灵玉,你陪我去嘛~”

夏禾半跨在沙发上,两手紧紧抓张灵玉的手臂,试图把张灵玉从沙发上拽起来。

然而任凭夏禾如何拉扯,张灵玉都纹丝不动,甚至连手中的报纸都没移动下位置。

“你不去,那我自己去。”夏禾见状便知自己是拉不动张灵玉的,索性也不拉了,把手一甩,转身就回房间换衣服。

张灵玉知道夏禾误会了,赶紧放下报纸想追进房间,到底是晚了一步,夏禾在他踏进房间前一刻就把门关上了,“卡擦”一声,门还上锁了。

张灵玉只得隔着道门,冲着门里面喊道,“夏禾,不是我不愿意陪你去,只是我是真不想买衣服呀。平时在天师府都穿道袍,日常的衣服已经够多了,真没必要买新的。”

“过年就得买衣服,这不是需求,是仪式感。”门内传来夏禾的声音。

“是仪式感重要还是身体重要?外面还下着雪,你为了这仪式感出门万一冻着了怎么办?还有你刚……”

没等张灵玉把话说完,夏禾就已经换好衣服把房门打开了。上身短款内衣+外套,下身短款皮裙+光腿神器,将妙曼的身材完美地展现出来。

张灵玉一看更生气了,又对夏禾无可奈何,过了许久才憋出一句话来:“外面下着大雪,你怎么……这么……我真的不需要……”

夏禾正在穿靴子,听到这句意思都表达不清楚的话,忍不住扯了下嘴角,把墨镜往下拉了点,假装不认识张灵玉的样子,“老古板,你谁?关你什么事?给我让开!”说完便直接出门了。

张灵玉望着窗外飘着的大雪,楼下的树上都挂起了红灯笼,路上的行人从走路的步伐里都带着喜气,还有小娃娃在雪堆里打起了雪仗,街上过节的气息已经很浓厚了。

张灵玉知道夏禾是好意,看着自己日常穿的衣服少,便想给自己买衣服,当然也可以顺便给她自己买点衣服。只是衣服对张灵玉来说不过是身外之物,夏禾前两天才退烧身体刚好,目前仍处于虚弱期,张灵玉不想为了几件衣服,让夏禾又患上感冒。只是打击了夏禾的积极性,确实是自己不对。想了片刻,张灵玉倒回房间,找出夏禾的皮草大衣,匆匆出门了。

夏禾走到大街上,看着天空中飘舞的雪花,忍不住伸手接了几块。看着雪花因手中的温度逐渐融化,夏禾又重新接了几块,就这样专注地与雪花玩乐,没留意到自己身后有两个男子一直跟着。

那两个男人倒也不敢在大街上对夏禾做出什么出格的事,就色眯眯地盯着夏禾的大腿,以及若隐若现的腰线,口水仿佛都要掉下来了,嘴里还嘟囔着:“下来点,再下来点……嘿嘿”男人似乎觉得这个距离看得不过瘾,还把手机给拿了出来,用后摄镜头对准夏禾的臀部,然后把镜头拉进,将手机当放大镜用,一面yin笑,一面疯狂地按着拍摄键。

正当这两个猥琐男拍得起劲,两人就感觉手臂突然刺痛,手机齐齐掉落在雪地上。随着两声惨叫,夏禾赶紧回头,看到张灵玉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,按倒了两个男人,手里还拿着自己的皮草大衣,在不远处的地上还躺着两台手机。

夏禾立刻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,赶紧掏出手机拨通了110:“您好,我要报警……”

抓到现行,证据确凿,接下来的事情就很顺利了。到了派出所两人把事情经过描述了一遍,两个手机作为证物上交,再签个字,流程就算走完了。即使是这样,也愣是耽误了几小时,等两人离开派出所,天已经半黑了。

两人一起走到大街上,张灵玉突然有些尴尬,想开口说话化解又不知道说什么好,想牵夏禾的手也不太敢靠近,两个人就这样保持着距离走着,然而方向一样,步伐一样,怎么样都只是像一对闹脾气的小情侣。终于,张灵玉忍不住了,憋出了几句话:“刚警察说,证据确凿,应该会处5日以下的拘留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……不要害怕,是那几个人坏,跟你没什么关系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……还生气吗?是我不好,我只是担心你感冒了才不想你出门的……”

听到这句话,夏禾停下了脚步,站在原地看向张灵玉。

张灵玉也赶紧停下来,有些不知所措,紧张地抓紧手中的皮草大衣,生怕夏禾还在生气。

夏禾挑了挑眉,伸出手指向张灵玉勾了勾手。

“?”张灵玉没反应过来,不知道夏禾想干什么。

“噗嗤,”夏禾忍不住笑出声,“我!的!衣!服!快给我换上,这天都黑了,真有点冷了……”

“哦哦,对,刚一连串的事,忘记把衣服给你了。”张灵玉赶紧把手头的皮草大衣递给夏禾,又把夏禾脱下来的短款外套接了过去。接的时候碰到了夏禾的手,被夏禾的手冷得一激灵。

“怎么手那么凉,冷了也不跟我说,不提醒我把衣服拿给你换上。”张灵玉把夏禾的手紧紧地抓起,反复揉搓,试图让夏禾的手尽快升温。

“嗯……你牵着我,不就不冷了吗?”夏禾笑着看着张灵玉,一副阴谋得逞的模样。

张灵玉便知道夏禾早就没生自己气了,刚刚都是装的,就等自己先开口哄她,只得无奈地笑了笑,把夏禾的手攒在手心里,牵着夏禾继续在雪地里往前走。

“那我们现在先去吃个饭,然后去商场买衣服?”张灵玉问道。

“好呀好呀,去吃火锅吧,暖和点。然后再去给你买衣服,我想给你买几件外套,再买几件毛衣……”

“嗯……我就要1件外套就好了,我平时都穿道袍,不用太多常服。倒是你,等会去给你看看衣服吧,女孩子就该打扮得漂亮点。”

“嘿嘿……嗯嗯!”夏禾没想到自己这点小心机,被张灵玉看得透透的,有些羞,于是挽紧张灵玉的手臂讪讪地笑。

“只是有一点,冬天少穿短裙,小心冷着……”张灵玉感受到体边热源在靠近,有些窃喜,然而性格使然,教育的话还是说出了口。

“你个老古板,我穿短裙怎么了……”夏禾忍不住点了点张灵玉的头,假装凶道。

“我没……我只是担心你着凉…算了,你喜欢就好。”张灵玉叹了口气,还是想顺着夏禾。

每次都是这样,只要是面对夏禾,张灵玉一切原则都没用了。

夏禾也深知这一点,这个男人虽然有些时候不解风情,但是还是用他的方式爱着自己,这也是她面对张灵玉就是生气不起来的原因。想到这里,夏禾突然撒开张灵玉的手,弯下腰,趁着张灵玉没反应过来,捡起一堆雪砸向张灵玉,然后笑着向前跑去。

张灵玉被砸的有些懵,但仍凭着本能反应追向夏禾。

天空中雪花仍在飞舞,雪地上残留的脚步却短暂地记录了一对小情侣的故事,又重新被新的雪花覆盖,等待着又一对小情侣留下痕迹。

评论(4)
热度(12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倾飞燕 | Powered by LOFTER